四川庙会正月初二亮相台湾南投 展示四川特色项目

2018年02月1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庙会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四川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将空降宝岛台湾了。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友协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熊猫故里·锦绣四川——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将于217日(正月初二)至22日(正月初七)在台湾南投县会展中心举办。庙会开幕式拟于217日下午20点举行。届时,来自四川的文艺节目、摄影作品、小吃名产,将让台湾同胞一饱眼福、耳福与口福。 

  本届春节民俗庙会,包括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四川美食、特产、名茶的品鉴销售及推介,自贡彩灯展示,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多个项目,将为台湾民众带来一个别具四川特色的春节。 

  2011年起,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一个省(区、市)作为共同主办方,在台举办“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深受台湾民众好评。得益于四川友协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香港成功举办“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熊猫故里·锦绣四川”的经验,四川省成为第八届台湾庙会的共同主办方。 

  “在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上,我们将为台湾同胞献上一个别具四川特色的节日盛会,以此凝聚两岸同胞的手足之情。”28日举行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媒体通气会上,四川省友协会长赵平表示,四川省作为大陆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台湾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经贸、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四川与台湾联系交往密切,是大陆西部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涉台园区最多、开通直航最早且航点最多的省份。 

  赵平介绍,此次在台湾展示推介四川雄奇幽秀的自然美景、丰富多样的名优特产、麻辣鲜香的四川美食与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将有利于提升四川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提升巴蜀文化对台湾民众的吸引力,促进两岸民众心灵融合,推动川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