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安阳举办

2018年05月3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安阳讯 5月28日上午,以“加强两岸民用航空教育合作,推进航空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省安阳工学院隆重开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大学”、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航空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等107家单位近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安阳工学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协办。

  开幕式上,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代表省台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南与台湾在民用航空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我省很多高校与台湾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安阳工学院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在与台湾高校的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都走在河南高等教育的前列。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是两岸高校交流的重要途径,本届论坛的举办,对提升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促进两岸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台湾“中华大学”尹启铭在致辞中说,参与此次盛会的台湾地区民用航空相关产学专家暨业界人士近50人,数量约为第一届论坛人数的2.5倍,且报名十分踊跃,表明论坛已经获得台湾民航业界的广大回响与极大认同。安阳工学院举办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搭建两岸民用航空发展交流平台,藉由海峡两岸航空专业人士相互研究及讨论,成为海峡两岸民航产业互惠与合作的桥梁。他希望透过诚心交流与讨论,共谋务实合作,同时也增进两岸航空业各界人士的情感与珍贵友情。

  开幕式上,还就相关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安阳工学院副校长蒋文龙代表安阳工学院,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常务监事祝如竹代表的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签订了联合举办民用航空发展论坛的合作协议。

  本次“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是“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民用航空教育合作,推进航空产业创新发展,对促进两岸在民用航空领域加强合作、联合攻关、协同创新,提升民用航空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区域民用航空产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为期四天,期间将举行民航发展模式探索、民航人才队伍建设、政校企协同民航人才培养模式、航空维修教育发展等专题报告35场。(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