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脱台者”会越来越多?安峰山: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

2018年05月3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最近外媒又创了一个新词叫所谓的“脱台者”,指说像林毅夫、黄安等,泛指脱离台湾到中国大陆工作、生活经商的台湾人,而且未来“脱台者”会越来越多。请问国台办有什么样的回应?谢谢。

  安峰山:对您所提的这个词汇的涵义,我不去做评论。我想仅就两岸关系而言,从大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大陆通过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蓬勃发展和巨大进步,也一直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一些刻板的印象,而且大陆一直在推动便利台湾同胞的各项措施,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欢迎。我想,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和一些青年愿意到大陆来学习、交流、创业、就业、发展、生活,也是这方面的一些具体表现。

  记得去年十九大的时候,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女儿卢丽安引起了岛内广泛的关注,岛内媒体在讨论“卢丽安现象”的时候,有舆论说,两岸开始进入了一个制度和人才之争的时代。上次发布会的时候,我记得有记者提问也讲到岛内现在的无色觉醒的现象。实际上在面对岛内现在蓝绿的恶斗和对立,有些岛内的舆论也认为,应该让国民党、民进党和共产党一起来比赛,谁更加爱台湾,这样的话能够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高旭]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