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增设7个交流点

2019年08月29日来源:中新网

  8月28日,广州市举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及交流点授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市政协副主席李瑾等领导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以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山纪念堂、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等7个交流点授牌。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为突出两岸交流地方特色,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而打造的两岸交流平台。2013年6月,经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被设立为广州市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据悉,自2009年12月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设立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中央台办、国台办已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7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6月以来,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及7个纪念场馆已成为台胞到穗参访旅游的必到地点,累计共接待台湾同胞超过15万人次,其中到穗参访交流团组达480多个,近2万人次。举办了包括“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图片展”“黄花文化节”“穗台黄埔论坛”“台湾学子重走民主革命路”“孙中山事迹台湾高校巡回展”“台湾黄埔校友口述历史”等40多项重点对台学术交流、专题展览、主题参访活动,创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品牌。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增设7个交流点,将强化广州市中国民主革命历史资源的整合和各场馆的业务联动协作,发挥整体效应,巩固培育穗台交流品牌,提高海峡两岸交流的质量和成效。(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