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介绍台胞来闽入境检疫“便捷通道”试点工作相关情况

2021年05月12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福建省4月29日发布了台胞来闽入境检疫“便捷通道”试点工作公告,但是5月8日宣布暂停实施,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这个“便捷通道”试点工作出台的背景,以及暂停实施的相关情况?谢谢。

  朱凤莲:开展台胞来闽检疫“便捷通道”试点工作,出发点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基于闽台交往的实际情况和需要,为台胞急需来闽工作、商务交流等提供便利,促进闽台人员交流往来,服务在闽台胞正常生产生活。有关工作方案经过各有关方面的认真研究和科学评估,认为必要和可行。

  暂停实施试点工作的原因,福建省有关方面已作了说明。根据“便捷通道”试点工作方案动态管理要求,岛内如连续14天内发生10例以上本土确诊病例,暂停对台湾地区全域“便捷通道”措施。在福建省4月29日发布台胞来闽检疫“便捷通道”公告后,台湾地区出现多起本土确诊病例,4月30日至5月7日台湾地区新增十几例。因此,福建省有关方面5月8日按照动态管理要求,发布公告决定调整试点工作安排。(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