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不要乱扣“红帽子”,分化两岸

2021年12月1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国台办15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不要人为进行政治操作,更不要以此制造“绿色恐怖”,乱扣“红帽子”,分化两岸,恐吓台湾民众。
  会上,有记者援引台媒报道提问称,台湾阳明海运主动向与解放军关系密切的两家大陆公司邀标,虽然阳明随后澄清招标都是公开透明的,仍被外界质疑有“红色供应链”“入侵”危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回应,所谓台湾阳明海运和大陆企业签约被阻挠,一点都不奇怪。民进党当局一直对两岸经济合作横加阻挠,编造各种理由,渲染所谓“红色产业链”“入侵”台湾,这完全是从谋“独”挑衅的政治操弄上编造的谎言。经济合作应该符合经济规律,民进党当局不要人为进行政治操作,更不要以此制造“绿色恐怖”,乱扣“红帽子”,分化两岸,恐吓台湾民众。
  记者追问,之前大陆依法查处台湾远东集团,现在又出现阳明海运被质疑,台资企业现在变得像“夹心饼干”,其实台商台青都希望前往大陆发展时有稳定环境。请问国台办如何看待这样的情势?
  马晓光强调,我们欢迎和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交流合作的基本态度没有变,愿意率先同他们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为他们提供更多同等待遇,这个不用怀疑,也不容怀疑。同时,对于那些极少数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在岛内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和事,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