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家粮油安全 中国木本油料种植面积超过2亿亩

2022年07月07日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确保国家粮油安全,中国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支持扩大油茶种植面积,改造提升低产林。国家林草局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木本油料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国木本油料种植面积已经超过2亿亩。
  全国木本油料树种资源丰富,主要有油茶、核桃、油橄榄、油用牡丹等。年产食用油约100万吨,占国产植物食用油产量的8%左右,占全国植物食用油消费量的3%左右。作为我国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木本油料经济林具有不同于其他油料作物的显著特点。首先是树种多、分布范围广,可以实现全国布局。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 杜纪山:第二个特点就是增产潜力大。现在我们国家木本油料的产量一般每亩在10公斤左右,下一步通过优良品种的使用和低产林改造,增产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此外,木本油料主要利用低山丘陵地带的林地种植,具有不与农争地、不与粮争田的独特优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我国耕地资源紧张的压力。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