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西藏九大绝色美景等你来!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千龙网

  核心提示: 西藏—这是我多年的梦,如今还在潆绕。

  作为无数人梦中的天堂,任何语言在西藏的纯粹的大美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雪山、湖泊、牛羊与格桑花,西藏处处是景;寺庙、信徒、笑容与经幡,西藏处处是情。

  盘点西藏九大绝美风光,趁着好时光,一起踏上那最古老的路,探寻那片密境!

  南伽巴瓦峰

  南迦巴瓦主峰高7782米,异峰突起,以其势逼蓝天的雄姿被誉为冰山之父。

  其尖锐的三角形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很难露出真面目。更加增添了其神秘高傲的性格,曾被评为 " 中国最美的山峰 "。

  布达拉宫

  这座具有1300年历史,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屹立在世界东方之巅,无限延伸着藏文化的灿烂,承载着历史变革之中的柔情。

  它是拉萨乃至青藏高原的标志,是藏族人民心中最为神圣的地方。

  雅鲁藏布大峡谷

  江水下游绕行南伽巴瓦峰,峰回路转,作巨大马蹄形转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峡谷。

  整个峡谷地区冰川、绝壁、陡坡、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许多地区至今仍无人涉足,堪称 " 人类最后的秘境 "。

  南迦巴瓦峰太过于耀眼,以至于看到它的人都会把脚下的峡谷抛在脑后。

  所以干脆选择侧过来,把主角留给黄土,岩石,江水和村庄。

  那才是峡谷真正的模样。

  大昭寺

  大昭寺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是西藏现存的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

  主殿三层,殿顶覆盖着西藏独具一格的金顶,阳光下浮光耀金。

  寺内各种木雕、壁画精美绝伦,空气中弥漫着酥油香气,藏民们神情虔诚的参拜转经。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