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北京春季赏花地推荐 快拿好这份赏花指南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北京旅游网

  春暖花开,到户外游玩,最令人高兴的莫过于看到满眼的鲜花了。那么,在您的心目中,北京春季最美的赏花地是哪里呢?小编特意整理搜集了京城春季这些赏花地~快拿好这份赏花指南!

  北京植物园

  花的种类:樱花、郁金香、桃花、牡丹花

  赏花时间:3月中旬至5月底

  推荐理由:北京植物园中的樱花十分著名,植物园里最北的樱桃沟附近的樱花也颇为茂盛;园里郁金香种类众多,与周边高大的杨树、桃树掩映,展现了中国园林移步换景的造景手法;园里桃花著名,栽种有6000多株桃树,每到4月,40多种桃花竞相开放,与樱花、丁香、榆叶梅构成五彩画卷;植物园的牡丹园是北京最大的牡丹园,栽种了有"大胡红"、"乌龙卧墨池"、"梨花雪"、"魏子"等珍贵品种,姿态万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卧佛寺路

  玉渊潭公园

  花的种类:樱花

  赏花时间:3月20日前后进入观赏期

  推荐理由:玉渊潭公园自2006年首次推出“早樱报春”、“樱棠春晓”、“鹂樱绯云”等樱花八景。近年,每年樱花绽放时,公园都会举办樱花节。目前,园内有“千米樱堤”水岸樱花观景线、樱花西小湖等,游客可以欣赏到2400株樱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

  颐和园

  花的种类:桃花、玉兰花、迎春花、连翘、丁香、樱花、海棠、牡丹、腊梅等。

  赏花时间:3月开始

  推荐理由: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也是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自然这里春天也是吸引人的。春天属于颐和园的西堤,狭长的西堤上各种树木枝繁叶茂,两边是蔚蓝色的湖水。这里依山傍水,红堤绿柳美如画,也只有颐和园才有这样大气的自然与庭园风光,令人不断迷醉。

  地址: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元大都遗址公园

  花的种类:海棠花

  赏花时间:4月

  推荐理由:元大都遗址公园拥有城区最大的海棠林——“海棠花溪”是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十个景区之一,为观赏海棠的主要地点。景区里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诸多品种的海棠树近2000多株。园内种植有各类名贵海棠28种,既有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传统品种,也有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2000株北美海棠,其中,西区保留原有景区的特色,东区则以新品种为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健安东路

  大觉寺

  花的种类:古玉兰

  赏花时间:一般4月上旬开放,花期一周左右,遇到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花期还会延长数日。

  推荐理由:北京人称玉兰为望春树,白玉兰花开,春就到了。暮春三月,玉兰是京城最早盛开的花木之一,大觉寺的兰花与他地的兰花不一样,寺庙的兰花与清幽的佛堂相伴,总有一种仙气,后院一景"松柏抱塔",塔下埋葬着迦陵主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觉寺路9号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花的种类:玉兰花

  赏花时间:4月中旬

  推荐理由: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好的了解玉兰和观赏玉兰花,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自2003年起,南下江浙地区十余次,精心选择和培育玉兰新品种。经过多年的培育,公园西区种植有多个品种、5000余株玉兰的“玉兰花苑”已成规模。花苑占地5公顷,是现今北京规模最大的专类玉兰观赏园之一。每年这里都会举办与玉兰花相关的主题活动。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号

  明城墙遗址公园

  花的种类:梅花

  赏花时间:3月中旬至4月初

  推荐理由:北京市第十二届赏梅会暨第十届北京明城墙梅花文化节于3月10日至3月26日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举行。目前,明城墙遗址公园内50多个品种的近千株梅花已经陆续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9号

  景山公园

  花的种类:牡丹

  赏花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

  推荐理由:景山公园每年都有上万株的牡丹花展,在景山的牡丹园,既有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也有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还有珍奇的甘肃牡丹、江浙牡丹,甚至日本牡丹,一直以“株高、龄长、花大、色艳”名冠京城。这儿的牡丹花朵大,层次分明,粉嫩的花瓣衬着绿色就是绝美风景,是画画的好地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西街44号(故宫后门对面)

  中山公园

  花的种类:郁金香

  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推荐理由:北京中山公园的郁金香是当年荷兰女王相赠的,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打理中,郁金香依然按照它的轮回期,静然盛开。这些郁金香,品质优质,花朵美艳,色彩缤纷。在中山公园里,除了郁金香,还遍布着上世纪六十年代栽培的兰花,北京第一批梅花,西府海棠,1000余株牡丹等名花。

  地址:东城区中华路4号(天安门西侧)

  世界花卉大观园

  花的种类:桃花、杏花、樱花等

  赏花时间:3月-5月

  推荐理由:世界花卉大观园有七大温室赏花区,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在大观园的茗赏百花厅,您可以懒懒地躺在躺椅上,享受着茗赏百花厅里满室的花香萦绕,缕缕阳光散落在身旁,您肯定都有一种冲动,想让满身的懒怠都涌上来,然后在这沉沉睡上一觉~

  要说世界花卉大观园一年中颜值的巅峰时期,那绝对是春天了。3月到5月,室外的桃花、杏花、樱花,和满花园的郁金香,争奇斗艳,一览无余。

  地址: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35号(马家楼立交桥向北200米)

  顺义孙各庄

  花的种类:油菜花

  赏花时间:4月中旬至5月底

  推荐理由:碧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油菜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轻盈的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顺义大孙各庄油菜花海预计从4月中旬到5月底就可以持续观看到油菜花开的盛景啦!其中包括200余亩的油菜花,还有100余亩甜豌豆花绚丽开放。

  地址:顺义区大孙各庄镇薛家村村口

  戒台寺

  花的种类:古丁香、牡丹

  赏花时间:4月中旬至6月

  推荐理由:戒台寺拥有树龄在200年以上的古丁香近20余株,在北京堪称第一,如此古老的丁香,即使是在故宫的御花园也仅有两棵而已,树龄之老,全国罕见。每当丁香盛开时节,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一树百枝千万结”就是我国唐、宋诗词中对丁香花开时繁茂程度的描述与赞美。除此之外,戒台寺的牡丹花也是不可多得的一景,寺院种植牡丹花始于清朝,最初种植的牡丹花是乾隆皇帝于1764年二游戒台寺时所赐,寺内牡丹花种植面积500多平方米,有豆绿、白玉、卧墨池等60多个品种。恭亲王奕 曾住在牡丹院。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戒台寺

  潭柘寺

  花的种类:玉兰

  赏花时间:4月初—5月初

  推荐理由:潭柘寺的二乔玉兰植于明代,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并且还是朝廷御赐的花木,极其珍贵。寺中的玉兰因其一株上盛开白色与紫色两种玉兰而享誉京华。古人曾有诗赞曰:“三春一绝京城景,白石阶旁紫玉兰”。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大兴世界月季主题公园

  花的种类:月季花

  赏花时间:5月18日——6月18日

  推荐理由:月季主题公园是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主会场,包括五洲园、古老月季园、中国自育品种园,以及淮安、莱阳、沈阳等市花城市园。

  在这里,您可以观赏到千姿百态的国内外精品月季、婀娜多姿的新品种月季、令人叹为观止的古老月季和别具一格的月季园林造景。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魏永路与南中轴路交汇处东南角

  大兴万亩梨花庄园

  花的种类:梨花

  赏花时间:4月初——4月中旬

  推荐理由:庞各庄万亩梨园达3.8万亩,是目前北京市成方连片面积最大的古梨树群。该梨园中80%以上的梨树树龄都超过100年,其中树龄最大的已达410岁。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航天科普园内

  通州花仙子万花园

  花的种类:苹果花、杏花、二月兰、虞美人、油菜花等

  赏花时间:4月-10月

  推荐理由:花仙子万花园地处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景点,占地600亩。在万花园中,每一年几百种花卉争相绽放,花期从早春4月到夏末的10月。游客不仅在花海中可以享受百余种花卉的美丽,同时还可以参加京城独一无二的家庭园艺课程。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

  慕田峪

  花的种类:桃花

  赏花时间:3月-4月

  推荐理由:慕田峪长城东临古北口,西接箭扣,素来以春天的春花烂漫和秋天的红叶漫山而出名。登上雄伟的慕田峪长城,苍劲,古老。东南面有三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远观,有层峦叠嶂的绵延群山;近看,有摇曳多姿的山花烂漫。在登山、赏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又可了解慕田峪长城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地址:北京市怀柔渤海镇慕田峪长城风景区

  红螺寺

  花的种类:迎春花、杜鹃花、玉兰

  赏花时间:3月-5月

  推荐理由:时值初春,红螺寺景区内芳草连碧,繁花似锦,寺院内外的迎春、杜鹃、牡丹、紫藤等各色花卉纷至沓来,上演了一场姹紫嫣红的赏花大戏。漫步在红螺古寺,聆听着晨钟暮鼓,穿过翠绿的御竹林,抚摸苍天古树,观赏紫藤寄松……您可以游览红螺寺、观音寺、五百罗汉园佛教文化区,焚香跪拜在佛祖脚下,许一个心愿,祈求一年的平安;还可以漫步古松树林,享受天然氧吧。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卢庄村北红螺东路2号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花的种类:杜鹃花

  赏花时间:4月-5月

  推荐理由: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总面积180平方公里,原始次生林7万亩,有北京市面积最大的白桦林。由于该乡山地海拔落差大、气候垂直变化,森林公园内各种木本和草本的野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格外的长。

  野生高山杜鹃花主要生长在海拔700米至1100米山坡上。每年4月底到5月中下旬,面积超过40公顷野生高山杜鹃就亮出它娇艳的身姿,陆续的盛开。那一簇簇、一朵朵粉红色的花朵相依相偎、交相辉映,犹如俏丽的仙子,引来无数蜜蜂、蝴蝶围绕着它翩翩起舞,使人们在花的海洋里感受自然生命的幽芳。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

  水长城

  花的种类:杏花、桃花

  赏花时间:3月中旬-4月

  推荐理由:水长城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在这里您可“看长城绕湖畔”。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黄花城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观巨龙探水湾”指湖水将三段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赏沧桑古栗园”指的是明代板栗园,园内古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是明朝守城将士所栽种,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览峭壁山水潭”,从半岛至黑龙潭沿途都是悬崖峭壁,小溪流水,景区别有洞天。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

  密云玫瑰情园

  花的种类:玫瑰

  赏花时间:4月

  推荐理由:玫瑰情园是北京市远郊区县首个人工种植打造的玫瑰花园。玫瑰园内设有相识、相知、相恋、相守四大主题串联。游客到这里可以观赏玫瑰、采摘玫瑰、动手制作玫瑰系列产品。除了玫瑰花海观赏区,园区内还可以仰躺式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和呼吸清新的自然空气。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蔡家洼路口南山

  园博园

  花的种类:樱花、牡丹、丁香、月季

  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5月

  推荐理由:园博园精心打造的樱花园共20多个种类700多棵樱花。每到花期,园内即变成花的海洋;园博园牡丹园每年4月底2万余株牡丹花便进入盛放期,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除了牡丹之外,也是丁香的盛开季;暮春初夏,是月季的盛花期,大小街边绿地,姹紫嫣红,开得到处都是,80余种2万余棵月季绝对让你大饱眼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15号

  顺义国际鲜花港

  花的种类:郁金香

  赏花时间:4月2日至5月10日

  推荐理由:赏异国风情,享花港美景。北京国际鲜花港2017年第八届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幕,预计举办时间为2017年4月2日至5月10日。本届郁金香展将以国际风情为主题,打造充满异域风情的游览环境。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杨镇鲜花港南路9号

  昌平延寿桃花沟

  花的种类:桃花

  赏花时间:3月下旬开始到4月下旬

  推荐理由:三四月份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在地处燕山腹地的昌平区北部山区延寿镇,一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串起沿途古朴宁静的村落,其中沙岭村至北庄村全长8.6公里的道路是远近闻名的景观大道,也是著名的桃花一条沟。

  在这条景观大道两侧,山水层叠,遍布高山、峡谷、悬崖、陡壁,春天桃花满山遍野,秋来红叶铺天盖地,无论自驾还是骑游,都是一种绝美的享受。

  “春风送暖入山关,漫岭野桃若雪寒,近步迎枝花竟俏,寻梅何必下江南。”从3月下旬开始到4月下旬,延寿镇域内万亩的山杏花、野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除了这条桃花仙谷,谷内景色更是独具魅力。

  地址:昌平区延寿镇

  北京后花园风景区

  花的种类:桃花

  赏花时间:4月

  推荐理由:北京后花园景区位于昌平区阳坊镇,地处太行山和燕山交汇处,景区有著名的“燕平八景”中的“神岭千峰”和“虎峪辉金”二景。

  在这里,您不仅可以攀爬上百米长的木天梯,眺望昌平城景,翻越过天梯,您还可以望见漫山遍野的桃花壁画,原生态的桃花山景绝对震撼您。春季,桃花、杏花盛放,加上蝴蝶漫山飞舞,景色简直不能更迷人。

  登上景区的”木质天梯“,你将被一幅景观所震撼,这幅景观,只有在这个时节才有!!那就是桃花满山的盛景!想一想,石头山上开满山桃花,那是一种怎样的景象!满山的山桃花,白的、粉的,像棉花糖一样伏在山脉上,绝对湿润你的眼球,令人心旷神怡!

  地址:昌平区阳坊镇

  平谷小金山桃花观赏区

  花的种类:桃花

  赏花时间:4月

  推荐理由:平谷小金山观赏区位于大华山镇前北宫村,紧邻桃花海,桃花盛开之际,游客可登上被桃林簇拥的小山峰,居高俯瞰桃花海壮美景观,因而备受游客喜爱。

  地址:北京平谷区前北宫村小金山观景区

  平谷桃花海

  花的种类:桃花

  赏花时间:四月中旬

  推荐理由:平谷区桃花海主景区位于大华山镇小峪子村南,占地面积达2万余亩,是我区发展大桃产业最早、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生态桃基地。每年的四月中旬,这里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如云如霞如海如潮,游客可置身花海中,俯身亲近桃花,吸引了大量游客置身于桃花海中游览。

  地址:北京平谷区大华山镇小峪子村南

  延庆妫州牡丹园

  花的种类:牡丹

  赏花时间:4月底至6月下旬

  推荐理由:妫州牡丹园园区占地528亩,是目前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牡丹观赏、研发、生产基地。园区现有牡丹栽培面积300余亩,200多个牡丹品种,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其中花王、姚黄、岛锦、豆绿等品种尤为珍贵。园区文化气息浓厚,仿古的亭台楼阁、水榭湖泊与国色牡丹交相辉映。

  地址:北京市延庆旧县镇常里营村东100米

  八达岭古长城

  花的种类:杏花

  赏花时间:4月初至4月底

  推荐理由:春风轻抚,吹面已是不寒。湛蓝色的天空下,山头的那株杏花,被风吹落纷扬如雪。片片花瓣落了满身满肩,人间四月天,来古长城放飞纸鸢翩跹,看杏花绽放如嫣……每年春季,八达岭古长城都会举办杏花节。游客可徒步穿越古长城景区,探寻古老的长城遗迹,同时观赏漫山杏花林海的浪漫春景,还可以参与杏花节的各种活动,如观看演出、品尝杏花宴等。

  地址:延庆区八达岭镇八达岭古长城景区

  千灵山风景区

  花的种类:山桃花、迎春花、海棠花、连翘花等

  赏花时间:4月——5月

  推荐理由:这里是钟灵毓秀的宝地,漫山遍野、争奇斗艳的山花,能够净化心灵的美景,想必也只有千灵山了。登上山顶,可以阅尽山上的美景,听说山桃花和寺庙更配哦。除了桃花,还有端庄秀丽的迎春花、内敛低调的海棠花、清新淡雅的连翘花和碧桃花,三生三世那十里桃林就是这种无果实的观赏性桃花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乡西庄店村北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