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十万樱花海,浪漫天王镇” 春天的召唤您听见了吗?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记者 王千榕) 江南三月,草长莺飞。天赐福地,王者樱花。3月26日,句容市第四届樱花节将于镇江句容天王镇浮山樱花园拉开帷幕。今年的樱花节看点在哪里?且听中国江苏网记者为您一一道来。

  旅游设施建设更完善,樱“海”更美

  “枝头花锦簇,树下人影长。馨香入肺来,无处不芬芳。”这就是当前天王镇浮山樱花园的真实写照。为了更好地呈现“樱海”的姿色,三月伊始,天王镇就在园内移栽补种了2000棵樱花树,3000亩园区樱花成海,有东京樱、河津樱、大岛樱、菊樱、山樱、松月樱等近27个品种,有纯白、粉白、粉红、淡黄、浅绿、花蕾红等8种色彩,15万株樱花树花蕾绽放,吐虹捧彩。深受游客青睐的樱花大道今年将一直往南延伸至观景台,长度延伸到3公里。樱花树下铺设了木栈道,干净又便捷的步道,使游客赏樱、拍照更方便。备受游客喜爱的集彩空间将全面升级,新增中餐区、西餐区、住宿区等三大主体功能区,可同时满足1000多名顾客用餐及100余人住宿需求,同时配备灯光,便于游客欣赏“樱海”夜景。

  游乐活动项目更丰富,樱“趣”更足

  “玩在樱花园,乐在樱花园,更能嗨在樱花园”,是第四届“句容市樱花节”的一大特点。为此,园区新增了品牌合作、天赐姻缘、中国梦、艺术创意、英伦风情、休闲童趣、野餐烧烤、游客接待等九大项目体验区,让游客在赏樱的同时,享受到特别的游乐体验。汉服表演、象棋全国冠军车轮战以及诗词朗诵表演等特色活动的引入,为游人平添了文化、艺术的熏陶和观赏的乐趣。园区还设立了包括真人CS游戏、篝火晚会、草船借箭等各类休闲、游戏项目,让游客在踏青、赏花的同时参与活动,并在参与中产生获得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樱花节还引入了高科技元素,新建了占地200多平米的VR体验中心,让游客在虚拟与现实之间自由穿梭,体验“樱趣”。

  节庆旅游服务更贴心 樱“情”更深

  第四届句容樱花节一如既往,继续向游客实行免费开放。樱花节期间,为方便游客赏花游玩,园内设置了7处志愿者服务处,“精樱志愿服务队”将开展游园咨询、志愿引导、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园区显著位置和各重要路口,均设置了“天王旅游”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游客扫码关注后可免费享受游园路线、攻略管理、免费wifi等服务;园区还配备专人加强园区游玩安全和服务设施的管理维护,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前提下,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科学调配和管理,让整个节庆活动平稳有序;统一式样的服务车、咖啡车、玩具车等,既可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本身也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天王镇还鼓励周边农家、乡村农庄依托现有房屋,进行升级改造,作为互补型游客接待地,为游客提供食宿、停车以及农产品销售等服务。

  全域旅游论坛新举办 樱“歌”更亮

  自2014年至今,句容樱花节节庆活动己从1.0迈入2.0时代。天王镇紧紧围绕建设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旅游小镇为目标,以“生态领先、特色发展”为最佳聚焦点,进一步放大自身特色,创塑品牌,举全镇之力,精心打造本届樱花节。句容市也依托樱花节等节庆平台,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樱花节期间,“花为媒句容全域旅游论坛”的举办,是本届樱花节的一大创新。句容全域旅游论坛由江苏省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句容市人民政府、中国江苏网为主办单位,天王镇人民政府、句容市文化旅游局为承办单位,将邀请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的领导,旅游界的专家、学者,旅游业的代表,集中为句容的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