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五一去京郊看花海 农田观光季启动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在房山天开花海,占地一万多平方米的花田涌现在眼前,“阿波罗”、“王室女孩”等11种郁金香组成了彩虹色带。今天上午,北京第七届农田观光季就在这片花海中正式启动,拉开了农田大块景观的观赏序幕。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田观光季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与区种植中心等单位合办。今年,全市有十四万亩农田景观等着市民前来观光。已经过去的3月份主要是麦田踏青,4月份则是观赏油菜花田,5月牡丹香满园,6月玫瑰又盛开,等到7月草花世界枝叶葳蕤,8月的向日葵组成金色波浪,9月赏菊,10月观草,一年四季,季季有景。位于通州的花仙子万花园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景点,占地600亩,有几百种花卉,花期能从早春4月一直持续到10月;怀柔喇叭沟门喜鹊登科满族风情园主要是讲究“原生态的吃、原生态的玩”,园内种植着可采摘的金莲花、玫瑰花、菊花、各类豆子等,夜晚还可以观赏满天繁星。

  在第七届北京农田观光季启动现场,房山的“天开花海”、密云的玫瑰情园、怀柔喜鹊登科风情园等地均荣获2016年“十佳”优秀农田观光点称号。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2017年农田观光宣传手册上千份,推荐了六十多个特色农田观光点。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朱莉副站长向记者介绍,京郊的农田观光点不仅要突出特色,还要想办法让景观延续。以房山“天开花海”为例,今年通过技术措施把冬油菜和春油菜错开,赏花期延长了20天左右。5月初的郁金香花期过后,将种上各种颜色的百日草,组成的彩虹花田可持续到8月底。因为园区里还种了很多马鞭草、蓝色鼠尾草、猫薄荷等紫色观赏植物,6月底会形成紫色的花海,特别具有浪漫气息。为了延长秋冬季节的观赏期,园区今年还引进了以茶菊、地被菊等菊科观赏植物,赏花期可延长到10月底。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