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处暑至,夏未央!爽爽贵阳邀您来“乘凉”

2017年08月24日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 “立秋”刚过,“处暑”已至。三伏天的潮湿、闷热,让人们燥热难耐。如今虽已出伏,全国多地仍被高温笼罩,而贵阳却已迎来秋意的洗礼。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渐渐“冷却”,机票、酒店的价格都逐渐回落至平日价,旅游产品价格也随之“跳水”,此时来贵阳度假、避暑再合适不过。

23日,南京最高气温达35℃。
23日,贵阳最高气温29℃,部分地区阴雨更是带来一丝凉意。

  “中国避暑之都”“2017全球避暑名城”“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每一次与“避暑”相关的重大奖项,贵阳从不缺席,这与贵阳得天独厚的凉爽气候息息相关。

  贵阳地处云贵高原黔中山原丘陵中部,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气温变化小,雨热同期,这些因素造就了贵阳夏无酷暑的特点,也成就了贵阳“避暑之都”的名号。每到夏季,23.2℃的均温总会吸引其他高温城市的市民涌来,“避暑”成为了贵阳旅游的代名词之一,也让贵阳从全国众多旅游发达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夏季旅游目的地之一。

峡谷漂流,惊险刺激

  山林茂密、溪水潺潺、湖河纵横、峡谷悠长,集山地、河流、峡谷、湖泊、岩溶、洞穴、瀑布、温泉、原始森林、人文、古城楼阁等于一身的贵阳,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世界旅游名城,全国山地旅游目的地,西南地区和全省旅游集散中心”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档次。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21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星级酒店56家,避暑度假精品酒店32家,旅行社193家,旅游客运车辆1200辆,导游人员6000余名,旅游咨询服务中心2个,旅游集散中心2个,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为吸引高温城市的市民来避暑观光,9月15日前,重庆市、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江苏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共10省市、自治区的居民,到贵阳市旅游享受各大景区门票5折、高速公路通行5折优惠,还有航空、旅游包机、旅游专列优惠及补贴政策。

  初秋时节,躲避秋老虎的“余威”和旅游旺季的“人从众”,在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绿树环绕中徜徉,在南江大峡谷的清凉漂流中激流勇进,在青岩古镇的明清建筑中抚摸历史,在时光贵州的屯堡记忆中感悟文化传承,在开阳十里画廊的田园风光中追忆乡愁……爽爽的贵阳、多情的贵阳,时刻敞开着胸怀,诚迎来筑避暑度假的所有“贵客”。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