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在京台籍政协委员听取台商台生意见建议座谈会

2016年04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2015年2月11日下午,在京台籍政协委员听取台商、台生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全国台联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顾问史茂林等台籍政协委员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北京育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梅邨,北京台资企业协会顾问、北京九州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昌鑫,得意典藏科技开发(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翰莹等台商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读台生20余人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纪会长首先转达了全国台联汪毅夫会长对台商台生新春的问候,对各位台商台生在春节前夕来到台胞之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台商、台生座谈会是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深入基层、调研民情、听取意见的重要形式之一,希望各位能够畅所欲言,提出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在京台商、台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投资、生活、求学、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体会。对于台商、台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梁书记表示,将尽快整理,对于适合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来的,将由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提案和建议提交给有关部门,以便尽早予以解决和落实。

  梁国扬书记表示,台籍代表委员十分关心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及常住台胞的情况,从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提案。目前《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颁布距今已有十余年,在部分条款实行方面与现实情况已经有了出入,代表委员提出对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并修法的建议,以使投资保护法更加符合当前形势。同时也提出了保障台生在大陆就业权益等一系列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台生更好地在大陆发展生活。
  2014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台联届别委员在“两会”上共提出建议提案117件,其中涉台方面的有42件。涉台建议、提案涵盖范围包括台商投资、台生就业、台胞生活等各个方面。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