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植“同心树”

2016年04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由北京市台联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第五届“共植亲情林,同圆蓝天梦——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4月16日上午在北京房山区南白岱村台胞林绿化植树基地展开,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近300人怀着共同的心愿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来。

  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市台联副会长郑大、陈子云,北京台企协副会长杜旺龙,以及房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守军等领导出席。

  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台联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始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每年4月组织广大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开展公益植树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在这里共同种植了1500余株树苗,充分展现了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热爱北京、热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凝聚了同胞乡亲的真挚情谊。

  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守军也对在京台胞和台企协在房山举办的“百个家庭百棵树”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也欢迎各位台胞、台商和台生朋友能够常来房山走走看看,感受房山深厚淳朴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共植“同心树”环节,意在推动该活动向常态化与品牌化方向发展,扩大宣传影响力。通过该项活动充分展现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热爱北京、热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增进对北京城市的感情融入,深化了同胞情谊。

  在活动现场,大家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把台胞林绿化植树基地装点更加生机盎然。

  参加植树台胞纷纷表示,该项活动已成为在京台胞圈中颇具口碑和影响力的公益活动。通过植树,不仅为北京环境添加些许绿意,增强了共同维护北京良好环境、共建北京美丽家园的意识,也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更促进了彼此间乡情、亲情的交流,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北京台联主办的“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在京各高校、房山区区委区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群体的热烈响应,累计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种植树苗2000余株。2014年,在房山区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为推动北京绿色生态建设、创造绿色和谐社会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