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副会长出席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并授课

2016年04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陈杰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摄影:四川省台联 孙敏)

  4月18日上午,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出席并讲话,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副会长冯雪菊出席开班式,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郭京斌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四川省台联 孙敏)

  周敏谦主任在致词中首先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四川对台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述了四川经济、文化、历史方面的情况和四川四大招牌——川茶、川酒、川菜、蜀绣的起源、发展和特色。

  陈杰副会长说,培训优秀中青年台胞和台联专职干部是台联工作的一项基本建设,是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证台联事业后继有人的抓手。她强调,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树立良好学风,潜心学习思考;积极探讨,加强交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陈杰副会长授课现场(摄影:四川省台联 孙敏)

  开班式结束后,陈杰副会长讲授了培训班第一堂课《认识台湾少数民族》,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培训班为期8天,邀请了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西南交大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教授、国台办研究局副局长孙升亮、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任贵祥、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亓同秋、人民日报“学习小组”、“侠客岛”公众号负责人张远晴等著名的专家、领导到班授课,内容涉及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政策、台湾少数民族知识、台湾民情、新媒体对台工作技巧等多个层面。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位优秀中青年台胞和台联专职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其中各地中青年台胞骨干44人,台联系统的专干18人。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