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副会长赴湖南调研

2016年05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陈杰副会长在湖南郴州调研

  2016426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一行三人赴湖南长沙、郴州调研。

  426日,陈杰副会长与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就湖南台胞创业问题及省台联组织建设问题交换意见。

  4月2728日,陈杰副会长赴湖南郴州,与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蒋锋交流,并调研郴州定居台胞曹显鸿创业项目及郴州台湾工业园。

  调研期间,陈杰副会长一行来到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河头村,实地查看定居台胞曹显鸿投资的莲山庄园。曹显鸿是定居湖南郴州的第三代台胞,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成立了郴州华汉景观园艺工程有限公司和郴州华汉栖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其投资并建设经营的莲山庄园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综合开发、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销售、生态康养于一体,总投资1.2亿元,已合同流转土地2260亩,庄园还特别引入台湾农业和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等台湾元素,被列为郴州市2016年度十大重点农业产业建设项目之一。

                 

  在实地考察中,陈杰副会长深入了解项目的规划及建设施工情况及当地对台胞创业的扶持情况,并与郴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及苏仙区政协、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现场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杰副会长听取了郴州市经济发展情况介绍、郴州市对台工作情况及曹显鸿创业情况介绍等。她对郴州的建设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郴州重视与台湾基层民众的交流与合作,在两岸交流交往和协助台胞解决问题和困难上做了一系列工作,对此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曹显鸿企业的创业发展,陈杰副会长由衷地感谢郴州市委、市政府及苏仙区各有关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当地对台胞创业和经营项目继续予以大力的扶持。对曹显鸿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历程,陈杰副会长给予鼓励和肯定,她表示作为定居台胞的代表能参与到郴州市生态建设发展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同时她也对曹显鸿及其莲山庄园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对台”的特点,把台湾精致农业与郴州当地情况相结合;二是要依法办事,妥善处理好土地流转及对台引进等事宜,三是要坚持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前提和基础。她最后表示,希望曹显鸿能够将此作为与台湾同胞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

  28日,陈杰副会长一行赴郴州台商工业园调研,实地考察郴州最大的台资企业——台达(郴州)电子有限公司以及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并与郴州台商协会会长、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麒交流。考察中,陈杰副会长一行了解了台商在郴州的投资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与杨宗麒会长就台生在大陆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杰副会长(左)与86岁高龄的老台胞陈明清(右)亲切交谈

  在郴州期间,陈杰副会长还前往苏仙区栖凤渡枫树下村看望一代老台胞、86岁高龄的陈明清老人,并与她促膝交谈,陈杰副会长代表全国台联向老人表示亲切的问候,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她从台来湘的故事,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陈杰副会长非常高兴,并衷心的祝愿她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29日,陈杰副会长就湖南安然与台湾诚岱合作的首个项目-高新区立体停车楼进行实地调研。该项目作为两岸合作的高新技术项目之一,具有全智能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大数据网络管理等技术特点,目前是全国首个也是全球停取车最快的立体停车系统。

  参加调研的有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及组织处同志等,省台联秘书长刘丽辉等陪同调研。                    (图/文:全国台联台胞部  杨洋)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