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情倾困难台籍学生

2016年09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31日,当今年考上西安音乐学院的漳州困难台胞学生钟文琪,领到福建省台联台胞子女助学金3000元时,激动不已。她动情地说:“谢谢省台联对我们台胞子女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要好好读书,更多地掌握知识和本领,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和厚爱,将来更好地报效党和国家。”这是福建省台联今年在全省发放困难台胞子女助学金的一幕。

  近年来,福建省台联将困难台籍学生的助学工作,作为各级台联“服务、联谊、团结”广大台胞,切实帮助解决台胞困难,争取台湾民心,凝聚台胞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求全省各地台联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把困难台籍学生助学金发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在助学工作中,省台联以及各地台联均做到严格把关,切实帮助贫困学生,尤其是属于困难家庭的本省定居台籍学生,并着重关注和照顾定居在农村以及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或有成员身患重病的困难台籍学生。省台联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助学,把关怀送到每位需要帮助的台籍学生身边。

  近年来,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每年资助5万元,与省台联共同资助福建省困难台籍学生就学。截止目前,福建省台联已发放今年首批助学金12.6万元,有90名全省各地困难台籍学生高兴地领到了助学金。(文/周雄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