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大力提升台胞扶贫济困工作力度

2016年09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蔡尔申慰问福鼎市患病台胞王代喜

  今年起,在福建省委统战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福建省政府同意,我省定居台胞“扶贫济困生活补贴”及台胞技能培训专项经费实现了滚动补助和提升完善,为我省广大定居台胞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新政策”不仅扩大了老龄台胞补助范围,而且提高了补助标准,并提升了我省台胞技能培训助学教育经费。新的补助政策实施后,今年我省“扶贫济困生活补贴”及台胞技能培训专项经费共增加了440多万元。

  福建省是对台工作大省,全省定居台胞约占全国定居台胞的三分之一。为解决广大台胞的生活困难,切实为台胞排忧解难,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公安厅和省台联专门研究探讨,向福建省委提出了进一步解决全省部分定居台胞生活困难的意见。福建省委对台胞生活十分关心和重视,并原则同意设立全省定居台胞扶贫济困专项资金,以解决我省定居台胞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八年多来,省财政共下拨专项资金达2400多万元,用于我省台胞的扶贫济困和技能培训工作。老台胞、老台胞遗偶、困难台胞、学生及中青年均从中受益。

  今年,我省新的台胞补助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和解决我省困难台胞和老龄台胞的生活困难,加大台胞的技能培训力度。

  此举,得到了广大台胞的衷心拥护和赞誉,增强了台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地调动了我省广大定居台胞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文/图 周雄铭)

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慰问老台胞林江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台胞培训班上讲话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