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开展2017年春节前台胞慰问活动

2017年01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左一)慰问患病台胞邱来恩。

  1月5日至1月22日,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会长符之冠等领导分别带6个慰问组分赴全省18个市县,对全省256名老龄台胞、患病台胞和生活困难台胞进行慰问,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祝福和关怀。

  海南省台联此次慰问活动得到海口、三亚、文昌、屯昌、琼中、保亭、东方和昌江等市县委统战部、台办、台联和理事的大力支持。此次慰问,每组都是逐一登门拜访慰问,让各位台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定居台胞的关怀。

   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左一)和东方台办主任林娟(右一)慰问一代台胞遗孀庄玉姑。

  陈琼鹏带人慰问了一代台胞遗孀庄玉姑,看到海南省台联到来她非常激动地说:“这几年书记都来慰问我,感到非常感动和温暖,感谢海南省台联这些年的关怀和照顾”。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左二)和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国奇(左一)慰问患病台胞陈亮。

  符之冠带人到五指山平山医院慰问了长期住院的患有精神病的台胞陈亮,并向医院了解病情后提出了治疗和恢复建议,医院医生说:“海南省台联领导关心爱护陈亮比家人还体贴周到”。

  海南省台联做为海南省委、省政府联络海南省定居台胞的纽带,深入贯彻党和政府对定居台胞在各方面优先照顾政策,长年关心帮助广大定居台胞,为因病致贫和受灾台胞提供帮助,为失业台胞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切实为台胞排忧解难,努力把“台胞之家”建设的更好。

  据了解,海南省定居台胞是解放前定居海南的台湾同胞及其后代,目前共3800多人,分散居住在全省18个市县,其中一代台胞有13名,最大年龄94岁。绝大多数定居台胞家庭与台湾亲人还继续保持联系,相互走访探亲,对促进两岸交流发挥着积极作用。 (文/图 何金奎)

王永昭副会长慰问台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