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台联领导慰问居皖台胞

2017年02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金鸡唱响春晖近,万象更新又一年。岁末年初,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带着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慰问看望了居皖台胞,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居皖台胞的关心。

张胜利1月23看望吴元重。

  一代老台胞吴元重是有名的西医儿科医生,曾经连续担任了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会委员。在孩子们的细心照料下,老人家在蚌埠家中安享晚年。

  1月23日上午,吴老的家比往日热闹。张胜利从合肥赶来看望老人家,已退休的原安徽省台联副会长陈慧明也早早来到吴老家。95岁高龄的吴老很高兴,咿咿呀呀的比划着说着旁人不太听得懂的方言,一旁在蚌埠财经学院就职的台湾教授黄信瑜听懂了,“老人家说的是闽南语。”年岁大了,许多人许多事都不记得了,只有乡音和童年的记忆却更清晰深刻了……吴老冒着严寒执意把大家要送到门外,握着张胜利的手,再三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张胜利1月23看望白秀琴。

  白秀琴老人家住在肥西县上派,87岁高龄依旧精神矍铄,眼也不花。她高兴地和张胜利等人聊起她当年通过厦门对台广播联系上台湾亲人的往事,对家乡以及台湾亲人的思念写在脸上。

张胜利1月23看望陈韦如。

  已退休的原安徽省台联副会长陈韦如是个乐观的老奶奶。见到张胜利等人,丝毫没有抱怨水灾造成的损失,却细细地跟张胜利传授她的养生秘诀,同行的工作人员也十分赞叹她的养生之道,“不说真看不出来已经快到80岁的高龄了,连白头发几乎都没有。”

  据了解,春节前夕,张胜利还看望了因病住院的台胞刘兰秀、陈韦丞,慰问了原安徽省台联副会长林邦和等台胞,把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怀送到台胞的心坎上。(文∕图 王宇靖)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