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台联连续十年发放老台胞津贴

2017年05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老台胞津贴发放现场。

  5月3日,厦门市台联开始对2017年厦门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偶生活津贴及台胞低保户生活补助金进行集中发放。今年约计1000人享受津贴福利。

  据统计,厦门市目前共有定居台胞3000多人。其中,60周年以上老龄台胞、老龄台胞遗偶近千人。自2008年以来,厦门市台联连续十年为厦门市老台胞、老台胞遗偶以及台胞低保户发放津贴补贴。十年来,共发放津贴补贴885万元 ,约计7500人次受惠。

  自2016年起,厦门市台联首次提高厦门市老台胞津贴补助标准并扩大补助范围。无论是有离退休金的老台胞和遗偶还是没有离退休金的老台胞,都提高了补助标准。在扩大范围方面,实行滚动覆盖,将年满60周年的老台胞纳入补助范围。

  据悉,自2016年起,享受厦门市老台胞津贴人数约计扩大500人。(文/图 王珊珊)

老台胞津贴发放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