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台联组织定居台胞、高校台湾教师、台生参观“蓝色硅谷”核心区

2017年05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青岛市台联组织台胞、高校台湾教师、台生赴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

  5月18日下午,青岛市台联组织台胞、高校台湾教师、台生赴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国家级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港中旅海泉湾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大家认真听取了即墨市规划建设及社会发展情况,观看了即墨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台胞们对青岛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充满信心。山东省台联副会长、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参加考察活动。

  老台胞黄利群说:“感谢青岛市台联组织这次参观考察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真切感受到青岛的城市发展这么快、这么好,我去过好多国家,现在看,我们青岛的建设发展速度、外部环境一点不比国外差,作为在青岛生活的定居台胞真是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在岛内和海外的兄弟姐妹都非常羡慕我。”

  特聘在中国海洋大学已经任教五年的台湾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志伟说:“透过这次参访青岛蓝色硅谷收获很大,认识到青岛在国家海洋战略及经济上的重要地位,蓝色硅谷整体规划是具有远大宏观世界级的水准,特别海洋强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心,我也自豪身在青岛能够参与的这场盛世,对未来青岛的发展深具信心。”

  据了解,青岛“蓝色硅谷”是青岛市委市政府2012年提出的发展战略,着眼未来,突出发挥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核心作用设立的新区,致力于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对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青岛市台联)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