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荣全赴泉州调研慰问

2018年01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11日至12日,新年伊始,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队深入泉州市安溪县西坪镇、丰泽区前坂社区、浔浦社区等地慰问困难台胞、走访老同志,调研基层台联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台胞、台商手中。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会见调研组一行,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全程陪同调研慰问,泉州市台办领导,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荣超,县政府副县长林毅敏等陪同参加部分慰问。

慰问西坪镇老台胞

  在安溪县西坪镇,江荣全一行人先后走访了5户困难台胞,他们有的年老多病,丧失劳动力;有的因患病,医疗费用高,家庭经济陷入困难;有的因病智障,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走访中,江荣全详细询问了困难台胞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等,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嘱咐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台联,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看望泉州市老台胞遗孀陈锡珍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荣全希望台胞们能够对生活充满信心,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丰泽区,江荣全走访慰问了多户困难台胞,还看望了泉州市台联原会长陈熙、泉州市台联原会长苏少东遗孀陈锡珍等人,向老同志们为两岸交流交往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在安溪慰问期间,江荣全一行来到西坪镇台联调研。西坪镇台联是全省第一个乡镇级台联,自成立以来,主动联系和服务台胞,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被省台联确定为“工作联系点”。在座谈会上,江荣全对安溪县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西坪镇在搭建对台交流平台上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福建是对台工作的前沿,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和定居台胞最多的省份,随着两岸关系形势的变化和人员往来的频繁,对台工作日益重要,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发挥好台联“台胞之家”的优势,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服务广大台胞,在党和政府与广大台胞、台属间搭建起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

江荣全书记为西坪镇授牌

  在泉州期间,江荣全一行还专程走访泉州市台商投资区,重点察看了德润产业园和高品医学检验、凯力美医疗器械、颐和医院筹备组等相关台资企业和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江荣全向台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涉台部分的方针政策,介绍福建率先推动解决台企、台胞在大陆实现基本相同待遇,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等有关措施,鼓励台商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增强在大陆投资发展的信心。(文/图 福建省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