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台联助力安徽最大的台企投资项目落户合肥

2016年11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6日上午,总投资135.3亿元的晶合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项目(一期)顺利封顶。

  该项目由台湾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方合资建设,选址于合肥新站高新区内的合肥综合保税区,初期产品主要用于生产LCD(液晶)面板驱动IC(芯片),未来将导入其他高端IC制造业务。预计2017年10月份投产,达产后可月产4万片12英寸晶圆。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台湾企业投资项目,全省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也是国内第二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

  台湾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业内知名晶圆代工企业,其代工的利基型DRAM与LCD驱动芯片市场占有率居全球首位。合肥市台联副会长、中国银行合肥清溪路支行行长王阳密切关注发展机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及与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赴台探亲访友的机会,向力晶科技创始人、总裁黄崇仁先生积极推荐合肥,详细介绍作为国家电子信息高技术产业和“两化”融合示范基地,合肥在全国率先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制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致力于打造“中国IC之都”等相关信息,助力引进该集团来合肥考察投资。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省市台办、台联及各级机构的大力协调支持下,该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谈判、敲定到破土动工、一期封顶,其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据悉,合肥晶合晶圆制造项目(一期)为合肥综合保税区首个百亿元项目。旨在帮助合肥加快形成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链条,为打造“IC之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晶合项目属于芯片代工环节,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由于投资巨大、进入门槛很高,高端集成电路产品一直被国外大厂垄断,一度成为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省高端集成电路核心制造“零的突破”,“中国芯”明年将实现“合肥造”。合肥晶合晶圆制造项目选择合肥,宣告安徽高端晶圆制造产业成功起飞。合肥晶合晶圆制造项目的落地,未来还将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聚集众多的配套厂商跟进投资。目前汇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已陆续注册成立。(文/图 合肥市台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