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第五届台生就业政策说明会

2017年03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厦门市第五届台生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现场。

  3月26日,厦门市台联在团结大厦举办厦门市第五届台湾大学生大陆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在厦台湾大学生参加。这是自2013年以来,厦门市台联连续第五年举办政策说明会。

  会上,来自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台办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台湾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在厦成功创业的台胞青年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台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政策说明会,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在厦就业创业的政策和当前厦门就业创业的环境,也为他们对将来毕业后留厦就业创业增添了许多信心。

  当前,在厦高校台湾大学生近千人。为帮助台湾大学生更好就业,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政策辅导说明,自2013年以来,厦门市台联每年举办一场台湾大学生大陆就业政策说明会。随着近年来厦门市不断出台新政和优惠政策鼓励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在厦台生创业人数越来越多,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

  为适应新情况,厦门市台联今年在以往单纯的就业政策说明会的基础上增加了关于创业政策的说明,并邀请在厦成功创业的台胞青年现场分享创业经验。此举受到了台生的欢迎和认可。厦门市台联表示,今后将继续及时关心和了解台生的需求,为台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厦门市台联和鑫创业家众创空间联合共建的鑫创业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正式揭牌。(文/图 王珊珊)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