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年01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现场

  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于2017年1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港澳及海外的400余名台胞社团领袖出席论坛。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女士致开幕辞

  苏辉首先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社团领袖以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苏辉说,自2010年举办首届台胞论坛以来,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共同努力下,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结出了累累硕果。台胞社团领袖们胸怀大局,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反映台胞心声,维护台胞权益,深化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合作,充分表达了台胞社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诚愿望,体现了台胞社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六年来的实践表明,台胞社团无愧为推进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力量,台胞社团论坛无愧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此,谨向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台胞社团领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苏辉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头。由于台湾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于一中,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此时此刻,我们台胞社团承担的历史使命更为重大。我们应该勇于承担,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把发挥社团作用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台胞乡亲与共享两岸合作交流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增进台胞福祉与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紧密结合起来,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夯实两岸和平发展民意基础做出新的成绩。

  苏辉还表示,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切实发挥民间沟通管道作用,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两岸基层和青年交流平台,多方汇聚增进两岸同胞互信的正能量,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创造条件,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打好基础。相信在台胞社团领袖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必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深化两岸各界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扬帆远航,破浪前进!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致辞

  随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在致辞中代表国民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作主旨发言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

  开幕式后台胞社团论坛的主论坛随即开始。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作了题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旨发言。在主论坛上发言的还有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涛、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渊翔。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刘玉

江、巡视员许光任等出席开幕式。(文 肖凯/图 冬凌)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发言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发言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涛发言

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渊翔发言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