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两岸工艺大师交流座谈会

2019年05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两岸工艺大师交流座谈会

  4月30日,由全国台联、莆田市政府主办的两岸工艺大师交流座谈会在莆田召开。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主持。此次交流座谈会是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莆田首次举行的两岸工艺大师交流活动。

  郑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长期以来,全国台联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工艺届融合发展,推动台湾工艺大师走进大陆发展。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会,莆台两地的工艺美术界,能够建立一个长期的、稳定的交流合作平台,让台湾工艺家在莆田驻留下来,让台湾工艺大师在大陆“圈粉”。

  郑平指出,两岸工艺美术交流源远流长,希望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创作灵感和创新火花,进一步增进两岸工艺美术大师交流互鉴、对话包容、优势互补、互信认同。促进海峡两岸工艺美术界互利共赢,打造工艺品的共同市场,共同实现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届的繁荣发展。当前,两岸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在新时代可以加强两岸之间更多领域的交流和融合发展。

  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梁志忠、台湾文化产业联盟执行长张家琪、台湾新北市莺歌区陶瓷文化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陈秋香等人与莆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郑春辉等人出席了座谈会,并做了精彩发言。张家琪在座谈会发言中表示,两岸工艺美术大师应尽早开通“线上线下”展示交易平台,并期待下届艺博会海关能够开台湾展品绿色通道,方便台湾参展方携带大件艺术品参展。同时,艺博会应当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岸工艺美术界在工艺品创作、技艺传承诸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期许两岸的收藏爱好者提起木雕工艺品就会想到莆田。

  座谈会上,两岸工艺美术大师纷纷从各自的从艺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工艺美术创作、原材料的心得体会。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人社局、二轻联社、工信局等有关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台湾工艺大师还来到莆田郑春辉木雕艺术馆参访交流。(图/文 靳振国)

  

  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