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书画交流展

2021年09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郑平(左一)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书画交流展

  9月3日,由北京市台联、民革北京市委和台湾中华同乡总会共同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等领导及来自两岸书画界的代表、各界嘉宾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高峰致辞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在致辞中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在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形势下,两岸同胞更应该携起手来,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台湾中华同乡总会荣誉总会长黄典本在发言中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同祖同宗的一家人,要共享身为中国人的荣光。开幕式上,黄典本向台湾会馆捐赠台湾书画家作品《两岸一家人 家和万事兴》,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代表台湾会馆接受捐赠。
  

张晓军代表台湾会馆接受捐赠

  据悉,本次两岸书画交流展规模盛大,共有三百余幅作品展出。北京市台联在纪念辛亥110周年之际举办两岸书画交流展,旨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追求和为之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图/文 刘莹)
  
  嘉宾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