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辽考察

2022年07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9日至2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一行赴辽宁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常大光,全国台联界别委员杨毅周、郑平、江尔雄、肖燚、张百良、陈建华、高峰等参加考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方云龙、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韩玉起一同参加考察。
 
  共和国版图上,东北举足轻重——作为大陆重要工业、农业基地,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问题,本次台联界别委员追寻总书记的关切来到辽宁,走访沈阳、本溪、鞍钢、大连等市,考察该省全面振兴取得的新突破,与当地台商台青座谈,了解该省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政策、支持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发展和参与乡村振兴等情况。
 

与省政府有关人员座谈
 
  20日上午,考察团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全省在农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领域上取得的最新成果与存在的难题。考察团团长杨毅周指出,希望台联界别考察调研,能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砖加瓦;能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助力台胞台企参与东北振兴,助力台胞在辽宁更好发展贡献力量。相信辽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和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冠品木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实(左上)、永大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宣荣(中上)、河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东月(右上)、沈阳台企协副会长江俊亿(左下)、中船重工(沈阳)抗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国(中下)、辽宁省台联特邀理事罗鼎钧(右下)参加座谈
  

团长杨毅周(中),副团长郑平(左)、江尔雄(右)
 
  随后,考察团一行与辽宁省台联、沈阳市台联、在沈台商台青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想看看大家,了解乡亲们在当地生活得好不好,发展得怎么样;听听大家的心里话,真实了解乡亲们心中的酸甜苦辣;给大家鼓劲加油,协助乡亲们攻克困难,更好、更有自信地留在祖国大陆发展。
 
  听到来自家乡人温暖的呼唤与鼓励时,台商台青们无不直抒胸臆地说:“我的困难是贷款买房难、子女优质就学难”“我们想扩充中药材生产厂房,遇到土地流转等问题”“我的企业是制作销售世界各地的美发师专用木梳,生产过程中会出现粉尘等环保问题,希望监管部门别‘以罚代管’,多给我们指导......” 面对台胞提出融入祖国大陆过程中所遇的难题,委员们纷纷提笔记录、亲切回应,并积极讨论研究解决办法。
  

考察团一行在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上)、绿康公司千亩葡萄园(中)、南芬区水系连通水美乡村项目(下)学习交流
 
  20日下午,考察团前往沈阳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地考察该省为改善营商环境推出的“最多跑一次”各项举措。21日赴本溪市考察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了解本溪县龙头企业“绿康公司千亩葡萄园”所带动的乡村振兴情况,考察南芬区通过连通水系建设,打造水美乡村,带动当地文旅等各条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情形。
 
  据了解,考察团一行还将赴鞍钢博物馆、瓦房店大成食品(大连)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大连造船厂等地考察,了解当地台胞生活、就业、创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图/文 李俞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