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组织召开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并开展理事活动日

2019年04月10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2019年4月9日至10日,贵州省台联召开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并在遵义组织开展理事活动日,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副会长陈建强、李小薇、黄学军,省台联荣誉会长、顾问、理事等20余人全程参加。

                                           

                                                                 会议现场

    理事会上,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王东出席并作讲话,他代表省委统战部向与会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大定居台胞是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台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联组织肩负着争取台湾民心,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一定能够团结依靠全省台胞乡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亲情、乡情的优势,持续拓展和深化各项工作,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曾力群会长(中)作2018年工作报告

    会上,曾力群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向理事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要点。曾力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台联做好对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指出了新路,体现了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的决心和诚意。全体理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深入推进黔台交流合作,推动黔台融合发展,把对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夯实和平统一基础。曾力群强调,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做好省内定居台胞联谊服务工作,着力推动黔台民间交流交往,反“独”促统,为全省脱贫攻坚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及要点,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省台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台联2018年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要点。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参观花茂村“红色之家”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理事活动中,理事会一行先后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及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遵义会议会址。共同回顾了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的历史脚步,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到花茂村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距离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去传承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贵州省台联 杨子唯)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