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举办2019年在筑台胞中秋联谊活动

2019年09月11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2019年9月10日,贵州省台联举办2019年在筑台胞中秋联谊活动,30余名在筑台胞欢聚一堂,共叙乡情。活动组织台胞参观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多彩贵州城,近距离了解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资源现状和保护成果,充分感受贵州民族特色和文化魅力。

                      台胞参观民族绘画展示

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在活动中向台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70岁以上的老台胞送去了重阳节慰问金。她表示,“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希望在筑台胞继续发挥与岛内亲属密切联系的优势,传递好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传递好黔台交流合作的好声音,用心理解贵州精神内涵和价值,讲好贵州故事,全面展示新时代贵州形象。

                      台胞听取苗族歌舞介绍

在多彩贵州城,台胞们参观了由侗家鼓楼、风雨桥、铜鼓和箫笛四大元素组成的主体建筑。在非遗博览馆,台胞们参观了蜡染、银饰、少数民族医药及歌舞文化等贵州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通过参观展陈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全方位了解贵州各民族文化与生活的多样性、独特性和原生性。

                      台胞听取苗族医药介绍

机关干部还与台胞们拉家常,叙亲情,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在筑台胞们对省台联的悉心安排表示了赞赏和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贵州有许多令人骄傲的文化值得向台湾亲朋推介,会继续维系好乡情、亲情,让更多台湾同乡了解大陆、认知大陆,携手同心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贵州省台联 杨子唯)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