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情无价 相逢意更浓——英籍台商董淑贞再到贵州捐资助学

2020年09月21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9月19日,英籍台胞董淑贞女士2020年公益资助修文县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贵州省修文县龙冈书院举行,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英籍台胞董淑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省台联原副巡视员周飞月、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修文县有关县领导及受助学生、家长代表近60人出席活动。

    

    会上,曾力群会长向大家介绍董淑贞女士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足迹踏遍祖国大江南北。从2007年来贵州捐资助学,14年来从未间断,曾经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修筑能走出大山的路,为孩子们能吃得上热腾腾的饭菜在很多山区捐建了“董妈妈食堂,用助学基金资助很多孩子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人生的梦想。董淑贞女士用这份爱点亮了孩子心中的希望,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最爱戴的“董妈妈”。董女士的捐资助学不光是资金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用她自己的故事给孩子们精神的力量,让他们有了克服一切困难勇往前进的力量,这种爱一直在传递,受助的孩子们取得成功后也不断的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现场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军首先代表修文县四大班子和37万修文人民对董淑贞女士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董淑贞女士热心公益事业,本次资助我县困难学子是对修文教育事业的支持,也是对修文人民的关心关爱,希望受助学子在今后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奋发图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以此回报社会、回报董女士。

受助学生向董淑贞女士赠送爱心卡

“因为贫困,我们才要勤奋读书,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因为困难,我们才要更加勇敢地去面对,只有勇者才能迎接生命的挑战。”学生代表陆玉婷这样说到,她表示今后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参会人员合影

随后,董淑贞女士为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一一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纷纷为董淑贞女士献上自己亲手做的爱心卡片,并亲切地称呼董女士是爱心满满的“董妈妈”。

董淑贞在发言中讲到,“1000元并不能真正能够解决你们生活上的贫困,希望我能将我的传递给各位同学。希望大家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她,祖国给予我们强大的保护,我们更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

    最后,部分学生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做好兼职等问题向董女士提问,“董妈妈”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一一做了生动的回答。( 贵州省台联  邱轶轲)

董淑贞女士向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发放助学金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