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为贵阳轨道“脱贫振兴地铁班”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

2021年03月05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2021年3月3日,贵阳轨道“脱贫振兴地铁班”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向50名贫困学生发放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捐资助学金5万元。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等出席,省委统战部、贵阳城市轨道集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受助学生共60余人参加

活动合影

捐赠仪式上,王茂爱向董淑贞女士的慈善义举表示感谢,并对贵州省台联在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联络维系海外台胞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脱贫振兴地铁班”的兴办初衷是为贫困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平台,为他们规划职业蓝图,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受助学生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自强自立,努力通过学习摆脱家庭贫困,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

陈建强表示会利用好省台联的平台优势继续加强海内外台胞与大陆的联系,联合台胞共同推进贵州教育事业。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此次助学活动不仅送上的是一份物质,更是传递了台胞对学生的关爱,将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教育。

发放仪式现场

贵阳城市轨道集团企业代表向省委统战部、董淑贞女士省台联、职校对“脱贫振兴地铁班”学生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今后集团会继续与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及学院搭建好桥梁,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沃土。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工作机会,怀感恩之心,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会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厚爱。(贵州省台联 吴丽娟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