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走进历史名城遵义

2021年07月16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7月13日至14日,全国台联202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团队来到历史名城遵义,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探寻红色历史;参观花茂村,见证农村发展新面貌。

图一:夏令营团队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13日下午,营员们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等,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资料和听讲解员讲解,大家对遵义会议、四度赤水等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在陈列馆里,营员们伫立在一件件残破的军衣军帽、机枪大炮前,仔细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现场最真切的体会。

图二:营员参观陈列馆

 
        夏令营领队李弘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来贵州,遵义是历史文化名城,而台湾关于这段历史是很空缺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学习这段历史,通过今天的参访,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深刻的体会,会址的原址也让我们感受到当年革命的艰辛,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图三:营员花茂村合影


        14日,夏令营团队来到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东北部的花茂村参访。花茂村原名“荒茅田”,有贫困荒芜之意。出行难、饮水难、看病就医难、农田灌溉难、村民增收难,是花茂村过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小土房变成了两层小楼,很多在外打工的人回到村里都赞叹花茂村旧貌变新颜。   近年来,从最初的乡村旅游,到现在初具规模的红色游、田园游、智慧游,村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昔日的“荒茅田”,鸡鸭满地跑、尘土漫天飞,如今变成了美丽的“花茂村”。顾名思义,“花茂村”寓意在于花繁叶茂。 
 

图四:营员体验花茂村古法制陶


        在参观完花茂村后,营员舒暐表示“花茂村与其他农村相比是比较先进的,很符合社会主义新农村价值观,其他地方的农村建设都没有这里的完善。村里自给自足的形式,很符合政府发展的目标。村中有很多法制建设的标语,能让农民以科学的角度来看到这个社会……。”营员康慈惠惊叹“这里旅游产品蛮成熟的,映像中农村不会有这么多周边商品可以买,这边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转变为很商业的东西,这是一个很成功的项目”。
        遵义市台办祝华静主任等领导陪同参访。 (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邱轶轲)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