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会领导赴黔西南调研友好乡镇交流合作

2021年09月08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9月3日,贵州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率队赴黔西南州,就如何推进与台湾缔结“友好乡镇”间开展合作、交流互访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与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兴义市桔山街道办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陈建强一行听取了桔山街道办负责人关于桔山街道办与台湾台东县金峰乡开展“友好交流乡镇”间的交流合作情况汇报。 
       

 
        陈建强在座谈时表示,本次调研目的是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服务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州委统战部支持台企发展、台青创业和服务台胞台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称赞。对于受两岸紧张关系和疫情的影响,黔台两地人员不能互相往来,就做好送上门的人员的服务既做好在黔西南州两岸婚姻家庭和常住黔西南州台青工作。与“友好乡镇”开展线上交流合作,运用资源优势引进台商投资兴义、台胞入住兴义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要求,全州统一战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省台联此次调研为契机,精准掌握并贯彻执行好中央、贵州省惠台政策和具体措施,发挥好服务团结台胞的作用,及时帮助台胞台属台商解决困难进一步建立双方人员往来互助交流、联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交流、联谊等活动,促进相互增进共识,相互了解,推动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邱轶轲)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