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联向在筑台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2021年11月18日,贵州省台联组织召开在筑台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作宣讲报告。省台联理事、顾问、台胞青年代表等在筑台胞参加,会议由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主持。 
       

宣讲会现场 

 

 
        曾力群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的重要会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曾力群会长(左三)作宣讲报告


        曾力群要求,要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学习。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机关干部、台联理事中掀起学习高潮。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把握核心要义。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促宣传。向广大台湾同胞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宣传宣讲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推送学习内容、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以台胞喜闻乐见的方法,用鲜活的事例、生活的变化、身边的故事对定居、常住台胞中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对广大台胞的政治思想引领。三是立足本职工作抓落实。党中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之一,肯定了统一战线的工作成绩,肯定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对统一战线工作部门和统战干部给予莫大的鼓舞的激励。要继续广泛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广泛联系岛内海外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反对“台独”的各界人士,相互理解,求同存异,增进共识,形成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共同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陈建强表示,要充分发挥台联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台联组织对台特色优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与会台胞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贵州省台联)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