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台胞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贵州省台联通过举办宣讲会、发放学习资料、组织在线学习等方式,在贵州广大台胞中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台胞们一致表示,要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表示,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台联要按照全会对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台工作的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台胞邱培声(左二)交流发言

 
        贵州省台联荣誉会长邱培声表示,全会决议紧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彰显了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洞察了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是一个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也是向历史、向人民交出的一份优秀答卷,映射出了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 
        与贵州省台联缔结友好协会的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来文表示,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后,更要精益求精,进而使我们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中国有新时代的使命,新中国在总书记习近平领导下,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中国和平的崛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让世界刮目相看!群策群力为中华民族提供更完善的制度和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海外中华儿女均与有荣焉!对台政策党中央仍坚持?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深盼在这次全会召开后,两岸能早日和平统?!中华民族复兴则指日可待!

台胞黄才江(左一)交流发言

 
        86岁高龄的老台胞、省台联顾问黄才江教授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来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台胞叶文珺(中)交流发言

 
        台胞青年代表、台盟贵阳市支部委员叶文珺表示,全会公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青年台胞,相信一定能克服目前阻碍两岸交流的不利因素,最终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目标。
        省台联顾问石玉德、金佳、梁荣凤等定居台胞表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贵州省台联)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