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断“面对面” 董妈妈的爱“不断线”——“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2年05月06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2022年“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4月29日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英籍台商董淑贞向该校轨道“脱贫振兴地铁班”的43名贫困生捐赠助学金4.3万元。 
       

合影

 
        由于疫情原因,董妈妈不能亲临现场,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睿,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专程来到助学金发放现场,将董妈妈的爱传递到贫困学生手中。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及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孔祥龙、贵阳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领导和受助学生近6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睿副部长向董淑贞女士的慈善义举表示感谢,她表示,贵州省过去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黄金十年”的成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撕掉了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同学们来自赫章县和雷山县,更能感受到取得这样的成绩特别不容易。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报告中专门有一段寄予了贵州青年: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期望“脱贫振兴地铁班”的同学们将感恩之心变为实际行动,勤学苦练,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书记刘仕屏介绍了“脱贫振兴地铁班”学习和生活情况。自2018年8月脱贫振兴地铁班成立以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政治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14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有5名同学成为入党的发展对象。全班在期末考试中合格率高达百分之百,还分别荣获“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并在建党100年班级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学们还在课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如书法,绘画和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等,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综合素质,还丰富了课余生活,学生综合诚信银行积分班级总分取得全分院第一的优异成绩。
受助学生代表程飞燕表示,感谢董妈妈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援助和爱心。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更优异的表现来回报董妈妈对我们的关爱。现在做优秀学生,将来做优秀的员工。(贵州省台联 邱轶轲)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