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7日来源:贵州省台胞之家网
114日,贵州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贵阳召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致贺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维亮,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出席。


黄志贤在贺信中充分肯定贵州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在开展两岸青年交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促进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加强台联组织建设和台湾省籍人才培养,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贵州省台联新一届理事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台联工作新局面,为祖国统一大业积极贡献力量。

 


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省台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在对台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多做增进同胞福祉之事,多行促进心灵契合之举,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与台湾岛内、海外亲朋及台湾各界人士的交流联系,团结带动广大台胞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曾力群当选会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贵州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贵州日报;记者 陈曦)

[编辑:贵州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