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一代台胞遗孀逝世 海南省台联领导赴家中慰问

2020年11月05日来源:

  

  11月2日,东方市一代台胞遗孀钟亚娥在东方市逝世,享年逾百岁。11月4日上午,受出差在外的省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委托,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刘芳颖专程到东方市钟亚娥遗孀家中吊唁,并代表省台联对家属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

  刘芳颖对钟亚娥遗孀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她与钟亚娥的一家人共同回顾了老一辈台胞乡亲来海南定居生活,并积极参与海南建设的历史,对逝去的第一代台胞、遗孀表示敬意与不舍。她还嘱咐钟亚娥遗孀的家属要保重身体、节哀顺变,家里有困难及时向省台联反映,省台联将倾力协调解决。钟亚娥遗孀的子女及其家人对刘芳颖一行的吊唁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表示老一辈台胞和遗孀虽然离世,但是他们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精神会代代传承。他们会教育好台胞后代子女,要作一名爱国爱家乡,支持祖国发展建设的台胞,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

  东方市委统战部相关干部、省台联理事陪同吊唁与慰问。

  

  

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刘芳颖(右三)慰问遗孀家属、东方市委统战部相关干部、省台联理事陪同慰问

图/文 谢璨泽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