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介

2018年12月20日来源:

    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海南省台联)成立于1991年9月,是中共海南省委领导下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的海南省台湾同胞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发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广泛联络和团结大陆、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为增进乡亲情谊和谋求同胞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海南省台联始终践行联谊、服务、团结乡亲的宗旨,广泛联络台湾岛内民众、相关社团以及海内外台湾同胞,积极开展联谊交友及交流合作活动;密切联络居住在海南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积极培养台胞人才,鼓励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积极了解和反映居住在海南台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努力协助他们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定居和进行各项交流活动,被誉为值得信赖的“台胞之家”。

  海南省台联机关内设机构三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经济联络部。目前,海口、三亚、儋州、澄迈等4个台胞比较集中的市县已建立了台联组织。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