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必须统一 也必然统一

——台湾琼籍同乡会在海口发出倡议

2019年06月06日来源:

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系于民族复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湾海南乡亲欢欣鼓舞。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会见考察团

6月4日,应海南省台联的邀请,台北海南同乡会、高雄海南同乡会、台湾澄迈同乡会、台北文昌同乡会26位代表抵达海口,开始为期五天的参观考察活动。5日下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在海口市会见了全体代表并举行座谈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主持座谈会。

代表团团长杨宗炎对海南省委统战部和海南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台湾的海南乡亲家乡海南和祖国大陆的发展强大甚感荣耀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会上,台湾琼籍同乡会发表了给台湾全体海南乡亲《倡议书》。

倡议呼吁,台湾全体海南乡亲要全力呼应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积极参与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为争取早日结束两岸政治对立,实现台海持久和平,达成国家统一愿景,贡献海南力量

倡议号召,台湾海南乡亲要积极参与琼台经济合作,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发展。要善用台湾既有优势,为家乡的发展进步尽一份心力把台湾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故乡,在家乡落地生根;发挥在台湾的人脉优势,积极引荐台湾各界精英到海南参观考察、投资创业。

倡议要求,台湾海南乡亲要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清除“文化台独”毒素,帮助台湾青年了解中华文化,了解国家历史,增强对祖国的认同。

倡议最后号召,在台湾的全体海南乡亲要为祖国统一的辉煌时刻早日到来而不懈努力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