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康养产业专家业者来琼考察交流

2019年06月21日来源:海南省台胞之家

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右二)致欢迎词、海南胶公司副总裁陈圣文介绍海垦集团和海南橡胶情况(右三)

  6月25日下午,应海南省台联邀请,以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会协会会长吴一昌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康养产业参访团一行20人,在海南橡胶公司就台湾牛樟芝在种植管理和保健应用推广,特别是在海南推广种植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农业农村厅及海垦集团、海南橡胶等单位专家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省台联会长符之冠致欢迎词。他说,为促进琼台两岸康养产业合作,省台联专门以康养为主题邀请了此次参访团,并在得知海垦集团于2018年赴台考察牛樟芝产业开发情况后,精心安排了今天的座谈交流。希望考察团通过此行的考察和座谈交流,能够促进琼台牛樟芝合作以及两岸的康养产业融合。

  

座谈会现场

  海南橡胶公司副总裁陈圣文表示,非常感谢并欢迎省台联邀请安排了台湾吴一昌团长一行对海垦集团和海南橡胶的回访座谈交流。他说,海南自然环境适宜种植牛樟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与台湾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研究探讨在海南推广种植牛樟树的可行性。

  吴一昌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希望达到的效果。全面介绍了台湾牛樟芝在大陆种植开发台湾牛樟芝产品所做的前期政策分析和努力。他说,对于省台联此行的考察邀请他非常重视,特别以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台中牛樟菇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皇极华陀生技有限公司、台湾睿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福棕老人养护中心的负责人及台湾养老行业的资深业者组成了考察团,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牛樟芝及康养产业方面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今天与政府、海垦集团和海南橡胶几方面的共同座谈就是针对牛樟芝的深入洽谈,非常务实,也非常感谢。下一步将努力推动两岸牛樟芝和康养产业的合作。

  台南市牛樟菇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尚德详细介绍了牛樟树及牛樟芝在保健方面的开发应用情况,以及种植管理方法,进一步探讨在海南推广种植牛樟树的可行性。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与会领导纷纷表示,牛樟树经济效益可观、牛樟芝保健产品市场潜力有待深挖,若能利用琼台的优势互补,加强牛樟树的合作和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广,培植出新的产业,将具有广阔前景。

  座谈会还就琼台康养产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台湾养老产业的专家学者周春美简要介绍了台湾健康养老产业的现状和管理模式。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和就业处副处长肖湘群还向台湾专家业者详细介绍了大陆政府对养老产业的优惠帮抉政策,引起在场台湾康养业专家的极大兴趣。座谈会由省台联副秘书长刘芳颖主持。

  

参访团在省农垦博物馆前合影

  在接下来的考察中,参访团将赴海口、澄迈、五指山、琼海等地继续考察交流,参观考察五指山仁帝山康养基地、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海口演丰镇香树沉香种植基地和澄迈休闲有机农业发展等情况,了解海南省在健康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寻找琼台康养产业合作发展机遇。(图/文 邢诒文 刘芳颖)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