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3月10日来源: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台联党组反馈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省台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建成向省台联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曹晶向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曹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台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周建成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台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省委历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省台联党组的实际,把巡视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聚焦关键少数,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导向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曹晶指出,省台联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本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但巡视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群团工作部署有差距,谋划落实台联工作不主动,促进交流交往不到位。二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对重要工作抓而不实,班子基层调研不够。四是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未建立,补贴补助发放管理混乱。五是组织生活不严肃,对民主生活会整改不重视,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六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不重视相关干部培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曹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加快推进群团改革;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曹晶强调,省台联党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党组要研究制定系统、可行的巡视整改方案,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周建成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台联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巡视发现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整改台账中一体化推动整改,做到对巡视整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部门、领域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从参加反馈开始,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地见效。省台联党组要主动向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的相关部门汇报整改进展情况,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发现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系统内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新官要理旧账。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自贸港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陈卫东表示,省台联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并将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省台联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肃认真地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问题,对表施策,突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主动自觉地接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的监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台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省台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