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到省台资企业协会调研

2020年04月15日来源:

  

  

  陈卫东(中)与谢文盛(左)交流

  4月13日下午,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到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进行调研,拜会省台协会长谢文盛,就如何建设好台胞台企之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卫东首先向谢文盛询问了解海南省台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谢文盛对海南省台联为在琼台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海南省台协是海南省台资企业之家,海南省台联是海南省定居台胞之家。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的指示要求,省台联将与省台协一起共建台胞台企之家,更好地为海南的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服务,整合海南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台商资源,更好地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台胞力量。陈卫东建议,以台胞台企之家为平台,不定期举办台胞交流沙龙,为海南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创造面对面交流机会;在琼台商企业为定居台胞青年志愿者提供实习锻炼平台;建设网上台胞台企之家,为在琼台胞提供便捷的交流咨询服务;筹建成立台胞台企服务律师团,为全省台胞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谢文盛表示,他完全支持建设台胞台企之家,愿意为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挥好省台协的作用,并对如何建设好台胞台企之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台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郝春芳和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撰稿:邢诒文/摄影邢诒文)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