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次代表会议在海口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20年04月27日来源:

  4月25日至26日,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次代表会议在海口召开。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对大会的召开发来语音讲话,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省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和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符之冠当选理事会会长,刘芳颖、江成林当选为理事会副会长。

  黄志贤在语音讲话中指出,海南省台联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台联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他希望,海南台联新一届理事会要主动对标中央对台联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推进台联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台联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同时希望,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统战部继续关心、重视台联工作,领导和支持新一届海南台联理事会在历届理事会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省台胞不断谱写台联工作新篇章。

  肖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台联五届理事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省台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化琼台交流、融洽两地同胞感情等方面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特色凸显。他希望,省台联继续把握主线,发挥优势,做好两岸交流交往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台联价值,为自贸港建设建功立业;要强基固本提升效能,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常住和定居台胞工作的本领和水平。他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和台联的干部,要提高认识,凝聚广大台胞力量,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切实落实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积极推动省台联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海南省台湾同胞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常住台胞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等7个制度。

  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专职秘书长王美珍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致贺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均发来贺信贺电。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南各市县各行业近120名台胞参加了会议。

  据悉,海南省台湾同胞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省台联加强台联组织与台胞之间的密切联系,加大对台胞关心和帮扶力度,推动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未来,省台联将持续推进海南“惠台30条措施”的落实,创新台胞在海南求学、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服务的方式方法。与此同时,建立联系驻琼台商制度,筹备海南省台胞台企服务律师团队,为台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