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到台资企业调研

2020年05月13日来源:

  为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同志关于“台胞台企之家”建设的工作部署,更好地为生活和居住在海南的台胞提供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台胞力量,5月8日,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赴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海峡经服平台运营中心开展调研。

  在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陈卫东向在座的台商代表介绍了“台胞台企之家”建设有关构想,并征求在座台商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省台联将在对接统计、工商、税务、台胞服务中心等业务部门、为定居台胞青年志愿者提供在琼台资企业实习锻炼的平台、着力打造“网上台胞台企之家”、为台胞台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举办交流沙龙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完善“台胞台企之家”建设。青年台商谢明志谈到,常住台胞特别是我们这些青年台商,来海南的时间不长,在对接业务部门等方面有较多不便利的地方,我完全支持建设“台胞台企之家”,“台胞台企之家”的平台建设能够帮助我们更快融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促进我们常住台胞与定居台胞之间的了解。

  陈卫东在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座谈

 

  在海峡经服平台运营中心,陈卫东参观了平台运营中心,听取了海峡经服平台及“Higo攻略创新孵化项目”的介绍,他建议将海峡经服平台的服务功能与APP纳入“台胞台企之家”建设中来,共同打造网上“台胞台企之家”,为生活和居住在海南的台胞提供便捷的交流咨询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台联将为其提供帮助,协助联系相关部门,支持帮助台资企业完成海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申报工作,并建议企业申报认定海南省人才团队,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以协助企业更快发展。创世纪经服投资集团董事长张瑶庭对陈卫东书记和省台联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明海峡经服平台会积极推动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指导意见,持续将海峡经服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台资中小企业服务的“新高地”,同时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两岸经济文化的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省台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郝春芳参加调研。

  陈卫东在海峡经服平台运营中心开展调研

 

  (图/文 海南省台联 蔡一茹)

[编辑:海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