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心连心,助学献真情 湖北省台联到张家口小学捐资助学

2020年10月28日来源:

1027日上午,湖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建一行携湖北省台胞、省台联理事章杰先生捐赠的2万元助学款和慰问信,到宜昌市夷陵区张家口小学捐资助学。捐助活动由校长张明主持,省委统战部驻村干部四级调研员张森、受捐助的20名学生参加活动。

张明在捐助活动致辞中说,张家口小学以“惜”文化为根基,恪守“惜时、惜物、惜缘、惜福”的校训,多次荣获宜昌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德育品牌学校等荣誉称号,“最让我们感到幸福的是,社会各界一直在关心支持这里的孩子们,一定会加倍珍惜。”

刘东建介绍说,湖北省台联长期致力于加强海内外台胞和祖国大陆的交流交往,凝心聚力,让广大台胞为祖国大陆做实事的同时,更加了解大陆的发展和进步。据统计,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战略决策开展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近10年来由省台联联系的台胞捐资捐物助学达100余万元,受益学生1000余人。

接受捐助的五年级学生易诗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说:“社会各界的资助将我们被贫困生活打击得冰冷的心灵融化,我们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捐助者章杰在慰问信中表示,两岸心连心,接续为张家口的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给予的是真情,营造的是希望,要让青少年感受到关爱,在希望中健康成长。”

                    (图/张森;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