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鄂中青年骨干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2020年11月05日来源:

112日,由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三地台联共同举办的“川渝鄂中青年骨干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市闽南师范大学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讲话。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国台联关心和川渝鄂台联共同努力下,培训班今天如期开班了。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期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入了解和正确看待当前对台工作形势。她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大台籍青年和台联干部要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多担当,多作为。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发挥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的特色优势,在服务两岸交流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该校“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进一步促进了其发挥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特色优势,服务两岸交流与融合发展。为更好地答好习近平总书记“闽南文化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有文章可作”的命题,我们期待与台联系统建立更加紧密深入的联系与合作,携手开展对台交流实践、研究与涉台教育培训,共同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学员还参观了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特色展、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成果展。

培训期间,将就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闽南文化在台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研讨,并将对闽台共同民间信仰、闽南传统建筑观摩及历史渊源等进行现场教学。

                                                 (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