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谱同心乐章

2021年05月31日来源:

党旗飘扬,掌声阵阵。朗诵声洋洋盈耳,欢歌声款款动人。5月29日上午,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机关会议室热情洋溢,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湖北省台联、武汉市台联共同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湖北省台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暨党史宣讲报告会,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祝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二级巡视员陈爱香出席朗诵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台联江利平、罗鹰、刘江东、童彦婷等领导全省台胞、台属及省、市台联、台盟机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朗诵会。

参加本次朗诵会现场展示的选手有16名台胞,是从全省台胞提交的79篇朗诵作品中筛选出来的佼佼者。他们以文字和声音为媒介,深情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辉煌丰功伟业,表达了广大台胞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6岁小台胞饶砚青朗诵余光中的名篇《乡愁》,童声稚嫩,却饱含深情;恩施州宣恩县高山族台胞陈浩以轻松自如的台风、真挚动人的情感赢得满堂喝彩;社区工作者、台胞陈芳颖朗诵《紧跟你的紧跟》,以饱满的情感和热烈的表达赢得一次次掌声;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台胞胡泉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抑扬顿挫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施琅后人、台胞施淼莉朗诵的《延安颂》再次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岁月;小学教师、台胞徐岑朗诵《祖国,请听我说》向祖国深情告白……

过一个半小时的倾情展示,陈浩、陈芳颖2名台胞获得一等奖,施淼莉、胡泉等4名台胞获得二等奖。饶砚青、徐岑、黄梓萌等10名台胞获得三等奖。为了表达对积极提交朗诵作品的老台胞的敬意和谢意,特授予廖敏一、白晴显、刘祖珍等3名70岁以上老台胞特别荣誉奖。

选手展示结束后,中青年台胞代表、省台联机关人员进行朗诵表演。75岁老台胞张梦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主动上台清唱一首《唱山歌》;74岁的宜昌台胞刘祖珍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结尾处挥动手的党旗,带动全场观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个朗诵会的气氛带向高潮。台胞乡亲们动情地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让大家听听我们台胞的心里话,盼望祖国早日统一

朗诵会现场展示结束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向大家作题为《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 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专题宣讲报告

   (图:周美珍、陈琦/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